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金彩芬专栏 > 正文

[图文]道德败坏还是恋母情结?我该怎么摆脱这样的困境呢?

道德败坏还是恋母情结?我该怎么摆脱这样的困境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9 9:57:59          ★★★

我的心理健康出了什么问题?
     我长在山里,8岁没了母亲,小时候读书成绩特别好,顺利进了大学,到现在也算小有成就,老婆温柔、贤慧,但是性格内向、单纯,不喜欢交流,不容易理解人。
     可是我现在问题就大了,凭良心说,老婆是很好的,但是这么多年我怎么也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没有被爱的感觉。33岁那年和一个37岁的姐姐出轨后,从此就不可收拾,先后和40多个中年妇女上过床,时间最长的保持3年多,短的就一夜。夜深人静时,我经常自责,多少次想洗心革面,可是换来的却是更疯狂的出轨。经常是三四个女人排着队约会,我真是无可救药了,看着因为没有家庭沟通而受影响的孩子,我好痛苦,我也仔细分析过自己,不管是道德败坏还是恋母情结的原因,我怎么摆脱这样的困境呢?请专家帮助,需要更多的了解我可以配合,请帮帮我。

回复: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你好,可以看出你对自己的行为很自责、内疚,想结束这种生活状态,但是却欲罢不能,于是又陷入了更深的内疚和自责中,你长时间处在这种生活中,似乎已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如果让你立刻改变过来,似乎不太现实,你是众多有婚外情的幸运的男人。

   你说你的老婆不善交流,可能你在外面的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扛着,你老婆不能分享你的快乐,也没有分担你的就烦恼,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有一部分男人出轨,不过你这种情况的还是比较小的

   当你再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努力控制自己,能持续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当你感觉控制不了的时候,做做放松训练,深呼吸之类的。慢慢的你会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的。

    你说你老婆温柔贤惠,但是不能懂你,这让你觉得你感觉不到爱,其实爱是在很多小事中体现的,是通过点滴积累的,这样一个默默支持你,关心你的女人,我想她会把她的爱奉献给你的,只是你缺乏爱的能力,感受不到。你与那么多女人上床,而且有的持续时间挺长,你也没有建立起爱的关系,这些都表明你爱的能力或者表达爱的能力有缺陷,也许这跟你早年失去母亲有关。在这里我不想谈论道德伦理问题。

    你要改变这种状况,你需要培养你的爱的能力,爱自己爱他人,从一点点小事做起。只有有爱的能力的人才会感受到爱和被爱。

    祝你早日过上正常男人的生活,走出这种困扰!

 

作者:心理咨询师 金彩芬

首发:南京心理咨询网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