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王宇专栏 > 正文

我勇敢,我一个人坐飞机!

我勇敢,我一个人坐飞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 20:57:53          ★★★

我勇敢,我一个人坐飞机!
    女儿自理能力不错,但是胆子比较小,有机会我总想锻炼锻炼她。这不,机会来了。

    在外地的姐姐给我打电话:“让女儿来我这里玩儿吧,东东(她女儿)也放假了,挺无聊的。”

    我就问女儿:“想不想去大姨家和姐姐玩儿?”

    女儿雀跃:“想!“大概在家里和大人玩儿太没意思了,她毫不犹豫,甚至急不可耐,“妈妈,今天就走吗?”

    我说:“今天走不了,因为你要一个人走,需要提前办手续,三天以后才能走。”

    女儿问:“妈妈你不陪我去吗?”

    我说:“妈妈这边还有工作,没有时间啊!”

    “那爸爸呢?”

    “爸爸也忙啊!”

    “那你不能把我送过去再回来吗?”

    “妈妈是觉得,你已经上二年级了,可以一个人旅行了,没问题的。”

    女儿脸色开始变了:“妈妈我不敢一个人坐飞机。”

    我说:“别怕,妈妈把你送到飞机场,会有一个很温柔的阿姨领你上飞机,下了飞机也会有一个阿姨领你出来,把你交给大姨和姐姐的,非常安全。姐姐小时候也自己坐过飞机的。”

    女儿的声音开始大起来了:“你得陪我去!你不陪我就不去!”

    我说:“你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去的话就得一个人,因为我们都没有时间去。”

    女儿急了:“我就要去!你就得陪我去!”

    我也有点急了:“你不去就不去!要去就一个人去!反正没人陪你去!”

    女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太不够耐心了,她毕竟是个小孩子,怎可能象大人一样思考问题。于是稳了稳语调,等她哭声小一点的时候问她:

    “告诉妈妈,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女儿抽噎着说:“我就是不敢一个人坐飞机!”

    “可你不是一个人坐飞机啊!你的旁边会有别的很多人,象我们以前一样,也可能还有别的小朋友,和你一样胸前挂一个牌子,写着‘无人陪伴’。”

    “为什么要挂那样的牌子?”

    “因为这样别人就知道你们是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小孩子,都会夸你们勇敢。还有一个阿姨会给你拿吃的,还有玩具,你不是最喜欢吃飞机上的小蛋糕吗?”

    女儿不说话了。

    我趁热打铁:“再说大姨和姐姐看到你是一个人去的,一定也会夸你勇敢,说你真是长大了!”

    女儿终于点了点头,睫毛上还挂着一滴泪:“那好吧!”接着又不放心地说:“那你一定要把大姨的电话给那个阿姨,如果找不到可以给大姨打电话!”

    一旦下了决心,女儿就全然忘了曾经的恐惧。我帮她刷书包、刷鞋、洗衣服,她自己挑选要带的书和玩具。临走那个晚上,我也着实忙到很晚,把洗好的各种东西在房间里晾得到处都是。早上睡得正酣,女儿推门进来了:“妈妈,我把牛仔裤收了,干了。”我哼了一声,没睁眼,她跑了出去。正要重新入梦,门又开了:“妈妈,书包也干了,我把书装进去。”两分钟后,她又来了:“妈妈,那个牛仔裤的膝盖还有点没干,我又放到暖气上去了。”我哭笑不得。看来我的觉别想睡了,干脆起床。等我洗漱完毕来到厅里,眼前的情景让我吃惊不小:睡前散在各处晾晒的衣服,都已经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放在沙发上;女儿穿戴整齐,抱着双肩背冲我笑:“妈妈你看,我都收拾好了,衣服太多了我装不进去,你帮我吧!”我简直不知说什么才好:“嗯,很好,太好了,这样,下午的飞机现在还太早,你先把漂亮衣服换下来,帮妈妈一起做点饭吃怎么样?”

    下午出门的时候,女儿背上一个书包,手上一个拉杆箱,从出门到下台阶,从上车到下车,都是一个人拿。虽然有时她比较费力,而我两手空空,但中途我试着帮她拿东西时,都被她谢绝了:“不用妈妈,我自己能拿。”女儿大方地跟着叔叔(这次不是阿姨,哈哈)进了安检,跟我挥手再见,表情健康快乐。

    三小时后接到女儿的电话:“妈妈,我到大姨家了,飞机上很顺利,我会照顾奶奶(我姐的婆婆)的。”
 
文/干燥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