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图文]【南京晨报】将近年底公司文员连加夜班,容易引发抑郁

【南京晨报】将近年底公司文员连加夜班,容易引发抑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21 11:28:44          ★★★

 

                                  将近年底公司文员连加夜班,容易引发抑郁

     昨天又是一个周末,晨报记者探访新街口地区几幢写字楼,对“加班族”的生活做作了一些了解。公司忙开会,加夜班整理会议记录


    昨天晚上8点多钟,在新街口南一幢大厦某外资企业上班的刘小姐正坐在电脑前打字,半个小时前公司刚刚结束一个高层会议,刘小姐作为公司文员负责全程记录。这已经是公司一个星期内开的第5个高层会议了,已经快到年底,公司内各种会议陡然增多,让刚进公司才半年的刘小姐有些不适应。因为每次会议结束后,公司领导都可以下班回家了,但她还要待在办公室里连夜将会议记录整理出来。
    “我们公司老总有第二天早上看会议记录的习惯,一大早就要送到他桌上,他好根据会议记录对以后的安排进行调整,所以我必须在头一天的晚上赶出来。”刘小姐说。昨天是星期六,公司是例行加班,到了下午5点钟又开了一次会,这让刘小姐和男友共度周末的计划泡了汤。尽管第二天是星期天,刘小姐大可不必在当天晚上就将会议记录整理完毕,但如果昨天晚上不整理好的话,就意味着星期天还将继续加班,每周只能休息一天的刘小姐可不愿意,“还是今天晚上辛苦一下,晚点回家,免得星期天又得来上班。”曾48个小时没睡觉某著名通讯公司位于新街口附近一幢大厦内,昨天晚上9点多钟记者上门探访时,刚好遇见该公司几名员工从办公室里出来。“才下班?”记者问道。“哪有这么幸福,刚结束一段程序测试,下去吃饭。”一名自称姓李的员工笑着说,加班对于他们真的是家常便饭了,尤其是项目研发部门的员工,几乎天天加班。“一个月能有5天在晚上9点以前回到家就已经很不错了。”另一个面容憔悴头发稀疏的赵姓员工说,这个月他已经有两次在公司通宵加班的经历了,前天晚上就是一次,他48个小时没睡觉。“干我们这行的,加班、熬夜是正常的,而且还是头脑高度紧张,确实很累。”赵先生说。

     国家心理咨询师王宇认为,长期加班不但会使人们缺乏锻炼,导致身体素质下降和免疫能力的降低,更重要的是,还有可能由于长期没有个人时间,忽视亲情、友情、爱情,导致与人交流困难,造成抑郁症的发生。

作者:陈浩 文章来源:晨报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