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社交礼仪 > 正文

可以改善你人际关系的社交礼仪

可以改善你人际关系的社交礼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31 20:54:49          ★★★
注视对方的眼睛。
无论和任何人做任何形式的交流,都直视对方的眼睛,并保持一两秒,不过也别死盯着人家。如果对方也一样对视你,那就多保持一会。要想使对方对你有信心,这是个快速的办法。

微笑。
对任何人微笑,在你注意别人双眼的时候也微笑。有人为你服务时,一定要对他微笑。对老人和孩子微笑。这样做多了,就变得自然而然了。这样做可以用自己的积极心态来影响周围的人,而不是被其他人影响。

尽可能的记住人名。
每个人都希望再见面时听到自己的名字,因为这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尽最大努力在会面或者其他人介绍时,记住对方的名字。

问候别人。
一句恰当的“早上好”或者“下午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这可以给人带来一种善意的感觉。

提问题。
如果你和我一样为如何开始交谈而发愁,问个问题试试看,即便是普普通通的一句“最近好吗”。这样会让对方觉得乐于与你对话,打破潜在的阻隔。如果你记得有关这个人的一点信息,通常这就成了你们交谈的敲门砖。

不知道说什么时,再问一个问题。
从之前谈到的内容里组织一个新问题,这样对方就能继续谈下去,而倾听也让对方觉得你受欢迎。当然,这不是让你不停的提问题,但你要是卡住没话说了就再提一个问题吧。

谈自己的错误。
通常和人交谈时,我发现承认自己的一些小错误是个有用的。错误让你显得很真实,而非完美。如果别人觉得你有些不足而显得不虚伪,就更容易接受你。

关注对方看重的东西。
要是交谈内容变成你一无所知的时候,不要退缩。相反要承认自己不明白,要求对方给你解释。人们乐于以一个内行的角度讲给你听,你要看着他、微笑而且点头。然后要把话题自然过渡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来。

保持仪表。
着重强调这一点,整洁的外表是成功社交的一个关键。它会把你更积极的一面展现给周围的人。
作者:游涵 文章来源:网络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