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原创精品 > 心理课程 > 正文

[图文]【视频】社交恐惧症自我治疗—社交恐惧形成原因

【视频】社交恐惧症自我治疗—社交恐惧形成原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4 10:13:24        ★★★

美国社交恐惧症协会指出,社交恐惧症是世界排行第三位的精神健康问题。全球有7%的人还有此病,而平均100个人中就有13个人在他们一生中有发病的机会。社交恐惧症又被成为“被忽略的焦虑障碍”,与普通人相比,社交恐怖症患者更容易独身或孤独,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也会错过很多的发展机会。社交恐惧症是继重度抑郁及酒精依赖的第三大精神疾患。


上半场:社交恐惧症的表现




下半场:社交恐惧症的治疗






社交恐惧的表现


1.觉得大方这个词永远不属于我

2.不喜欢接打电话,就算接打电话也只是有事说事很简短

3.在正常的社交场景里无时无刻都感觉很尴尬,做个动作,说句话,都是自己觉得尴尬的冒汗的那种。

4.之前很喜欢一个人,在网上和他聊的很好,也很想见到他,和他有见面的机会,可是!就是不敢见面,后来匆匆断了,因为害怕见面或是进一步的发展。

5.害怕欠人人情,面对别人给的好处和温暖总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并且很惶恐,总想着加倍的还回去。

6.害怕麻烦别人,或者是别人厌烦的表情。

7.很羡慕那些很阳光,受欢迎的人。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孤独,每次打开社交网络却没有自己的消息的感受,很失落。对别人的关心既希望又害怕。但是依旧宅,觉得一个人的状态最自然最舒服。

8.觉得联系朋友和维持关系是特别累的一件事。

9.自己这样不单是社交恐惧吧,内向,自卑也有,有时候坏情绪一上来,甚至控制不住自己。

10.觉得自己会孤独到死。最绝望的是,心里有一种无形的障碍,无法与人亲密,感情薄弱。

无数次感觉自己是个装在套子里的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头条巷50号(逸仙名居)2栋301(逸仙桥旁)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