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人际交往 > 人际相关 > 正文

社交恐惧症:潜在的信念和假设

社交恐惧症:潜在的信念和假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4 11:26:14          ★★★

 潜在的信念和假设

    _卜面的例子反映了思维的模式和相对持久的生活准则或态度。通常人们没有必要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信念和假设。如果你相信大多数人是诚实和值得信赖的,你并不需要把这些说出来,除非你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如果你突然对自己的观点产生了怀疑,或

者有.人间到你的观点,那你就有必要说出自己的信念。比如你要给别人写鉴定,你就会仔细地思考,然后把你的印象表达成语言,在做这件事时,你需要调动你所知道和所能回忆的有关这个人的全部特点、行为、同别人谈话的方式、态度和个人历史等。

    有关别人的信念和假设建立在大量的信.e,基础之卜,这些信息来源于直接的经历、观察、他人的意见和你对他的感觉,来源于你所掌W和记忆的东西、别人对他们的喜欢程度以及各种别的信息。这些信,a.__部分是真实可信的,·部分却不是。潜在的信念和假设通常传递着墓本的态度和整体的印象,,LI们往往只可意会,不能言传。

    正如写鉴定·样,要客观地评价别人是很难做到的,要客观地评价自己就更不容易了。这既因为我们很容易受到主观印象的影响,又囚为我们都倾向于用自己的信念和假设来作指导框架。通过它来接触世界,处理生活中的事情。这些信念让我们戴着有色眼镜来看世界而潜在的假设则为我们提供了基于这些信念之E的生活准kill.因此,如果你认为人们都是公正的,你就会假设“如果你对别人很好,那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你”;如果你相信别人都充满敌意或是很苛刻,你就会假设“如果你把自己暴露得太多,那么别人会发现并*1}用你的弱点”。

    3.2中列出了一些社会焦虑者身.上常见的信念和假设。它们说明了事情‘’是”怎样的或看起来是怎样的,反映了你对自己(“我总是做错事”),对他人(“别人看起来总是知道该做f4 -么”),以及对世卜事物存在的一般方式(“可怕的事情会从天而降”)的观点和态度。这止种关于自己、他人和世界的信念会对你的所感、所想、所为产生重要的影响,因而影响你同其他人的交流。因此,你会从表中看出,所有这些都与社会焦虑相关。表中的某些信念就像是一个主题的不同变体。它们之所以被表达成这个样f 7是因为尽管人们的信念相似,但在用语.,’表达时却是因人而异的。

    这些假设就像生活准则,它们同人们用来应付社会焦虑的策略紧密联系。如果你假设谈话进行得不好是由I一你的过错,那你会尽量使自己参加的每一次谈话都进行得很好。你会尽量避免谈

 

3 .2信念和假设举例

信念

    .

我是……古怪的……怪异的……’百众不同的·,·…令人厌烦的,··…

愚蠢的……毫无吸引力的

我··一低人一等……没有能力·,·…不被人接受……不讨人喜坎

我很刻板……我很固执··一我没有希望了

别人不喜欢爱紧张·、,…焦虑……不说活……害羞的人

别人总是在lftpJ我……批评我··…挑我的错

我应该有一种正确的做事方式

打破社会准则和传统是不对的

:…

我…定得表现出风趣,否Nil人们不会喜欢我

如果我一个人,我会不开心

如果你想被人接受,你就要把事清做对

如果别人想要认识我,他们会告诉我这一点

如果谈话进行得不好,那二定是我的过错

如果我表现出白己的弱点,人们就会利用我

:

话,或者尽量把话说准确,或者提前计划好要说什么,或者总是比别人引导话题而隐藏自己的观点,或者采取共池的方法。这些都取决于你自己。人们具有的假设可能极其相似,但解决同样问R-r-11时采用的策略可能不同一一正如我们前面所看到的,他们保护自己的策略也不尽相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医生,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南京心理咨询师,权威心理咨询机构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