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诊断标准 > ICD-10 > 正文

持续的躯体形式的疼痛障碍-诊断标准

持续的躯体形式的疼痛障碍-诊断标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7 12:26:54          ★★★
持续的躯体形式的疼痛障碍

   

    突出的主诉是持续、严重、令人痛苦的疼痛,不能用生理过程或躯体障碍完全加以解释。情绪冲突或心理社会问题与疼痛的发生有关,且足以得出它们是主要致病原因的结论。结果通常是对病人人际或医疗方面注意和支持明显增加。

    见于抑郁障碍或精神分裂症病程中被假定为心因性的疼痛不归于此类。由已知的或推断的心理生理机制引起的疼痛,例如肌肉紧张性疼痛或偏头痛,同时又认为有心理原因,应采用F54的编码(与它处分类的障碍或疾病相关的心理和行为因素),另外再加上ICD-10中的其它编码(如:偏头痛,G43.-)。

    包含:精神性疼痛

          心因性背痛或头痛

          躯体形式疼痛障碍

    鉴别诊断:

    最常见的是与器质性原因疼痛的戏剧性加互相鉴别。器质性疼痛的病人在未确诊时容易感到恐慌和不满,从而引起寻求注意行为。躯体化障碍中常也可见各种疼痛,但与其它主诉相比,并非特别突出和持久。

    不含:背痛NOS(M54. 9)

          疼痛NOS(急性/慢性)(R52.-)

          紧张性头痛(G44 .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