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心理咨询网 > 频道中心 > 诊断标准 > ICD-10 > 正文

其它心境[情感]障碍 -诊断标准

其它心境[情感]障碍 -诊断标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7 16:21:46          ★★★
其它心境[情感]障碍
 满足条件的记录数=3  
序号 题目(前面为CCMD-II-R编码) ICD编码  
1 F38.0 其它单次发作的心境〔情感〕障碍     
2 F38.1 其它复发性心境〔情感〕障碍     
3 F38.8 其它特定的心境(情感)障碍     
F38.0  其它单次发作的心境〔情感〕障碍

   

    F38.00  混合性情感发作

    持续至少两周的情感发作;特征是,或为轻躁狂、躁狂及抑郁症状的混合,或为上述症状的快速交替(通常在几小时内)。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F38.1  其它复发性心境〔情感〕障碍

   

    F38.10  复发性短暂抑郁障碍

    反复出现的短暂抑郁发作,在既往一年中大约每月出现一次,每次抑郁发作持续时间都不足两周(典型的为2一3天,缓解完全),但能够符合轻度、中度、或重度抑郁发作(F32.0、F32.1、F32.3)的症状学标准。

    鉴别诊断与恶劣心境的病人相反,这类患者在大多数时间不感到抑郁。如果抑郁发作仅与月经周期有关应归于F38.8,并附上第二个编码(N94.8,与女性生殖器官和月经周期有关的其它特定状况)以说明潜在原因。

[关闭窗口]        [回到页首]
 
F38.8  其它特定的心境(情感)障碍

   

    此为残留类别,用于不符合上述F30-F38.1标准的任何其它类别的情情感障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TOP:向上】【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信息搜索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咨询预约
  • 业务合作

南京心理咨询中心,南京心理咨询师,南京心理诊所,南京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最好的心理咨询中心 森知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http://www.025xl.com


中心地址:南京市龙蟠中路329号(陶然苑)1206室 (南京电视台对面) 预约电话:025-84470026 84683302 E-mail:025XL@163.com

苏ICP备09041759号 常年法律顾问 许乃义律师